半挂国五车是哪一年开始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排放标准的车一般最早也是2012年才开始出厂的:

1、国五车就是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车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了贯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减少并防止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2、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3、国五标准实施不久,国六标准很快提上了议程。并且很多地区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以广东省为例,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新注册车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届时市面上只有国六标准新车,并且异地转入车辆也要符合国六标准。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排放标准的车一般最早也是2012年才开始的。

国五是排放标准,国五比国四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也就是更加环保。从车子本身来说,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对车主来说,没什么明显区别,但不排除个别车型动力表现变弱。

国五车的排放标准主要指的是HC排放数值在 0.1g/km以下,CO排放数值在 1.0g/km以下,NOx排放数值在 0.06g/km以下,有PM的要求,在0. 005g/km以下。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2年才开始的,国五是排放标准,国五比国四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也就是更加环保。从车子本身来说,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对车主来说,没什么明显区别,但不排除个别车型动力表现变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