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车膜交警会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可以贴膜,一般不存在违法,但车管部门年检时会有影响:

1、贴改色膜虽然不同于传统喷漆改色,但也是改变了车身外观,车主是否需要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金华市车管部门对于“贴膜车”不予进行车辆改色备案登记,贴了改色膜的机动车也无法通过年检;

2、上线年检的确是个问题,想要通过年检,就必须在上线之前将改色膜全部撕掉,而这一做法存在损坏车漆的风险。”业内人士认为,有些价格较低、质量较差的改色膜贴到车身上后容易留胶,时间长了撕下来会留下胶痕,严重的话还会损坏车漆;

3、注意事项,汽车贴完膜后,三天内要避免升降车窗,三天内不要洗车,三天内有天窗的车辆在行驶中,尤其是高速行驶中不要开天窗,冬季贴膜后,建议您一个星期内不要升降车窗,也不要洗车。前挡、后挡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干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透明的不会,汽车改色后和行驶证上的颜色不一样会罚款,罚款200元。车辆改变车身颜色的,要在10天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超过10天未申请变更登记也会罚款,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贴膜如果是没有颜色透明的膜,交警是不会查的,但如果是改变车身颜色的贴膜,是需要办理变更登记的,否则会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