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怎么使用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尿素使用,作用:

1、车辆使用尿素主要是为了将尾气中有害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一般用于柴油车上;

2、柴油车的尾气有害物质主要是氮氧化物和颗粒,在发动机内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降低颗粒排放,这样尾气里就主要是氮氧化物,采用喷射尿素到尾气后处理装置中,尿素在高温下分解为氨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会和氮氧化物反应,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这一装置叫做SCR后处理系统;

3、汽车上有个专门的尿素箱,尿素就加在这个箱子里面。只要汽车运转,就会消耗尿素。所以也要及时添加。一般100升柴油消耗尿素大概4升左右。具体和发动机排量,型号,厂家等有关系。路况不一样,载重不一样都会引起尿素消耗量不一样。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车用尿素溶液都配有加注管,使用加注管把车用尿素溶液加注到车上的尿素罐里。作用:汽车尿素,它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国内俗称为:汽车尿素,车用尿素,汽车环保尿素),是SCR技术中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尿素的作用:起到减少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的作用。起到环保作用。通过使用加注管把汽车尿素加注到车上的尿素罐里。汽车尿素的学名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应用于柴油发动机中,它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