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线右转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进入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算违章,对于相关的违法进行处罚决定: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100元。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算违章的,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车道绿灯时右转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这个要看具体路段,此种情况,普通电子眼无法抓拍。能抓拍此种违章情况的都是24小时摄像电子眼,后台有人工操作的那种。这个主要在市区比较多,3环外路段的比较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