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液怎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使用尿素主要是为了将尾气中有害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一般用于柴油车上:

1、柴油车的尾气有害物质主要是氮氧化物和颗粒,在发动机内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降低颗粒排放,这样尾气里就主要是氮氧化物;

2、采用喷射尿素到尾气后处理装置中,尿素在高温下分解为氨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会和氮氧化物反应,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这一装置叫做SCR后处理系统;

3、汽车上有个专门的尿素箱,尿素就加在这个箱子里面。只要汽车运转,就会消耗尿素。所以也要及时添加;

4、一般100升柴油消耗尿素大概4升左右。具体和发动机排量,型号,厂家等有关系。路况不一样,载重不一样都会引起尿素消耗量不一样。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尿素溶液又叫车用尿素,一般的情况下100L的柴油需要消耗5L的车用尿素,但这个仅限于合格的车用尿素,目前我国的车用尿素品牌相对杂乱,质量也参差不齐。在北京据我了解的车用尿素品牌就30多个,比较知名的就有双宇彩虹,我们的环卫队用着它家的车用尿素,燃烧量还可以。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情况下100L的柴油需要消耗5L的车用尿素,但这个仅限于合格柴油和车用尿素,柴油车尿素应用于柴油发动机中。它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其组成成分为32.5%的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