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有两种,重力换油及循环机换油:

1、重力换油的优点是经济实惠操作简单,一般车辆需要45升变速箱油即可。缺点很明显:因为变速箱的构造原因,常压下静态换油的方法会导致49%左右的变速箱油并不能排出变速箱,变速箱油换的其实并不干净;

2、拆卸油底壳的方式进行换油,则可达到70%的换油率,这样其实就已经能确保变速箱的健康;

3、自动变速箱,可使用重力换油的方式,但推荐循环机换油的方法,循环机放油的缺点是需要的变速箱油更多导致了保养成本的上升,但是换油率高达90%以上。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拆下变速器油底壳螺丝,这样可以释放部分油,再将螺丝拧紧,拧开螺丝,安装一个直径合适的软管,从管中添加变速器油,再把放出的旧油测量一下,这样添加新油就会比较准确了,拆下变速箱油底壳,拆下滤清器,更换新滤清器,清洁油底壳,然后装回油底壳。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是,拆掉变速箱油底壳让脏油流完, 把里边用清洗剂洗洗 还有滤网完后装上 ,油底壳打胶上紧 ,由油尺给里边加新油 加上四升左右, 拔掉散热管出油管 一边加一边着车排, 等油散热管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