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需要带什么证件代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定是需要违章本人或者车主来亲自进行处理:

1、处理的人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到的违章处理窗口进行办理;

2、选择要处理的违章内容,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3、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进行罚款的缴纳;

4、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人代为办理违章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在违章停车之后都会被贴罚单,所以为了方便交罚款的时间最好是带上处罚单到交管大厅来办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的违章处理带着驾驶证、行车证,若有交警开具的罚单一并带上,(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章)到你违章的交警大队或者违章处理点,观看违章录像或者违章的照片,确认违章行为,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单,并进行扣分、罚款处理即可。如果是驾驶员本人去处理违章,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