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检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年检处理办法:

1、现在驾驶证已取消了年检,也就是说,不论您持有驾照是A本、B本还是C本,驾驶证的换证周期都是一样的,即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限为六年;

2、在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请更换新驾照。有效期过后一年内,也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这样也可以完成驾驶证的更换申请;

3、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直接去到换证机关。在换证的地方会有现场拍照、体检、复印、换证的一条龙服务。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自行到符合要求的医院做体检、。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正常年检,且不会被罚款。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过年审时间未满一年可以正常到车管所审查换证。驾驶员最好注意自己的驾驶证检查时间,不要过期后再去申请。持有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换发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进行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