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防雨水小窍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防雨水小窍门:

1、汽车玻璃不沾水小妙招,比较实用的就是在车里放一块香皂,既能增香去味,还能确保雨天玻璃清晰。在雨天开车前,将香皂均匀涂抹在汽车的反光镜或是风挡玻璃上,待硬化后用毛巾擦拭干净,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蜡层,具有很好的疏水性,可以有效防止反光镜及风挡玻璃起雾或挂水珠造成的视线模糊;

2、此外,也可以购买使用专用的驱水剂,现在市面上的驱水剂一般分为喷剂式和涂抹式两种,将把驱水剂均匀喷洒或涂抹在玻璃上即可,表面会形成一层保护层,改变水分子表面的张力,雨水会自然流走,保持视野的清晰;

3、更为专业的做法是给玻璃镀膜,使用玻璃纳米镀膜剂,玻璃纳米镀膜广泛用于汽车的前后风挡玻璃、侧风挡玻璃和后视镜的表面,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2-10nm左右的镀层,从而使其表面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耐腐蚀、耐高温、防氧化、导电性能及改变表面张力等特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市面上有的汽车防雨产品有好多,比如最简单的就是雨眉,又称晴雨挡,或者是在玻璃喷涂驱水剂,这些都在某宝上可以购买得到,但要防雾的话这些产品确实不行,不过现在出了一款新产品,是亲水材料,下雨或者有雾水时可以在上面形成一层水膜,从而达到大雨、小雨、雾水都能不影响视线效果,你可以找一下水流宝防雨膜。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镀膜的作用和优势在于使水滴无法形成干扰人视线的不规则水膜,使驾驶员的视线不再受雨膜的影响,视野清晰度大幅度增加,大大提高了雨天条件下驾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使落在玻璃表面的灰尘、油污、虫浆变得更加容易清洗,而且填充了玻璃表面的细微裂纹,防止玻璃表面的油膜和污垢产生,使玻璃变得更加透明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