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2019明锐怎么看胎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测量的胎压值与标准胎压是否相等,胎压的监测原理:

1、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

2、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3、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

4、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在保养手册或车门内侧找到标准胎压值,通常参照半载胎压即可,然后,我们要拧下轮胎气门嘴帽,将胎压表按压在气门嘴上。注意,一定要按倒底,接着,我们继续观察指针。然后,读出测量的胎压数值。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你可以看一下,现在的小车胎压正常的情况下最多压4到5个轮胎花纹。 也就是说轮胎最底部有4到5个花纹被压得与地面贴在一起了。如果发现有6个以上花纹与地面贴平的情况就说明胎压不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