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新轩逸尊享版国5国6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新轩逸尊享版国5国6的区别:

1、“国六标准”限值要求相比“国五”加严了40%至50%左右;

2、“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的原则,即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而在原先的“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各不相同;

3、国六标准与国五相比,在排放标准方面,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颗粒数量(PN)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

4、国六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合规监管要求,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公开、生产一致性检查、新生产车检查、在用车符合性检查等,并简化了达标判定方法;

5、“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仅仅是取了“国五”排放要求中的最严值。例如:“国五”要求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不能超过1g/km,柴油车则不能超过0.5g/km,而在“国六a”中两种车型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均不得超过0.5/km。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阶段,柴油车和及有车的排放标准有所不同,但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原则,也就是无论采用哪种原料,排放限值是相同的。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国六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后面的数字越大,代表这个车的尾气越环保。国一污染最大,国六污染最小,国六标准正式实施后,影响的主要是新车生产、进口、销售以及注册登记环节,现有的国五新车将不允许登记上牌,但之前已注册登记上牌的国五车辆仍可继续使用,且不影响正常年审,也可作为二手车正常交易。国五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