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产逍客上下坡怎么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日产逍客上下坡挂挡:

1、限制挡(也就是1、2、3挡)还有两个起作用的时候,那就是在上坡和下坡的时候。先来说上坡,当车辆上坡时,若坡度较大,车辆用D来爬坡可能出现什么情况呢,当车辆在较低挡位时,扭力的输出可以满足车辆上坡的要求,这时车辆会加速上坡,当进入换挡区间后;

2、变速箱会升入较高挡位,而较高挡位的扭力输出可能满足不了爬坡的动力要求,这时车辆就会减速,当速度慢下来后呢,变速箱又会把挡位降下来继续爬坡。这样在爬坡过程中变速箱就会如此反复,上下跳动,这个过程同样会加速变速箱的磨损和积炭的产生。所以在爬坡的过程中车主应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限制挡位,如果坡度很大,甚至可以挂入2或者1来完成爬坡后再挂入行驶当正常行驶;

3、 下坡的时候,限制挡就是作为辅助制动来使用,大家都知道手动挡车在山区行驶,下长坡、大坡时(当然下小坡就没有必要这么操作了)可以挂在较低挡位作为辅助制动,而自动挡在D挡时是没有辅助制动作用的,它只会越滑越快。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挂入限制挡,利用限制挡位上升来实现用发动机作为刹车的辅助制动,以减轻刹车片的工作压力。这点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释,各位车主应该都清楚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s挡是运动模式,想体验动力性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模式。加减实在手动挡用的,挂到手动挡以后,往加的位置是升挡往减的位置就是降挡,客配置和外观相比前代都有了明显的升级,虽然没有用上和奔驰一起研发的1.3T发动机。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挂挡主要和坡度的大小,车的性能,还有爬坡时候的速度来决定。不能直接说你就应该挂几挡。小车一般起步还是用一挡为好,二挡起步会直接加大离合器片的磨损,包括分离轴承、压盘都会增加负荷,最终缩短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