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清洗剂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清洗剂的作用:

1、迅速清除发动机润滑油路中的胶质、油泥等沉积物,恢复油路清洁,改善润滑效果,减少摩擦,提高汽车的动力性;

2、清洁气门液压部件,恢复活塞环的弹性,降低发动机噪音,减少润滑油损耗;

3、中和酸性物质,防止机件腐蚀,降低发动机磨损;

4、降低尾气排放,减少空气污染,延长三元催化器寿命;

5、威斯得区别于以溶剂为主要配方的其他品牌清洗剂,本品以石油基为主要成份的清洗剂,适用于各种等级的润滑油,在清洗车辆的同时,可以对发动机提供润滑保护。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内含特殊去污成分,可将发动机内部机油循环系统的胶质、油泥和积炭沉积物有效溶解清洗,随旧机油排出,进而改善润滑效能,但是添加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伪劣的产品会得到相反的效果,与其冒这样的风险还不如用好的品质的机油,像我的别克GL8就没有用这个东西,一直使用的是GT机油,他用的是四类PAO基础油,它家本身也是添加剂出身的,我的车子到现在都没有清洗过,去汽修店里检修发动机的时候,里面的油泥和积碳很少,根本不需要用机油清洗剂的。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清洗剂,按说应该在做保养之前加到旧的机油中的,在换之前运行十多分钟,然后再换上新的机油、新的机油滤芯;不过,这清洗剂添加剂,在选择上是有讲究的,如果车龄较老最好不要使用清洁效果厉害的,否则会引起连锁反应,发动机反倒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