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公证件需要使领馆盖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事人可以持身份证,驾驶证,到所在地区公证处办理驾驶证公证手续。15天以内可以得到公证书:

1、第二十五条自然人、其他组织申请办理公证,可以向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或者事实发生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2、申请办理涉及不动产的公证,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公证机构提出;申请办理涉及不动产的委托、声明、赠与、遗嘱的公证,可以适用前款规定;

3、第三十条公证机构经审查,认为申请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合法、充分,申请公证的事项真实、合法的,应当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当事人出具公证书。但是,因不可抗力、补充证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实有关情况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需要的,先在国内市一级的公证处做中英文的双语公证,做完公证之后再去马来西亚驻中国的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做外交认证,注意认证分为单认证和双认证,一种是只做马来西亚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的认证,另一种是做完马来西亚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的认证之后,还需要做中国外交部的认证。一般来说,中英文公证快,只需要两个工作日。但是认证就慢了,一般得十多个工作日,这点请注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内驾照拿到国外使用,仅仅做公证是不够的,还要进一步办理大使馆认证。办理流程是:公证处公证-外交部认证--驻华使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