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和矿物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和矿物油的区别:

1、矿物油的基础油是原油提炼过程中在分馏出有用的轻物质(如航空用油、汽油等)之后剩下来残留的塔底油再经提炼而成的产物是原油中较差的成份;

2、全合成油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强;

3、比较两类油,全合成油底子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比矿物油都要好很多。撇开这些复杂的东西,就是一句话,全合成机油就是好。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矿物油(Mineral Lubricant) 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润滑油,矿物油的基础油是原油提炼过程中在分馏出有用的轻物质(如航空用油、汽油等)之后剩下来残留的塔底油再经提炼而成的产物。就本质而言,它运用的是原油中较差的成份。矿物油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润滑油类型。矿物油的价格虽然低廉,但其使用寿命、润滑性能等都较半合成油和合成油逊色,同时对环境也有较大的污染。全合成油(Synthetic Lubricant) 全合成油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在本质上,它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因此体质较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矿物油是经过把原油提纯过滤,选择其中适合用于润滑油的成分,再经过进一步加工而最终得到的润滑基础油。 合成油是对化工原料进行各种复杂的生产工艺进行处理,得到理想的分子结构及分布,从而能满足更高性能的润滑要求。 半合成机油一般由全合成基础油+一定比例矿物基础油+添加剂调配而成。 全合成机油较半合成机油和矿物油有更好的抗氧化和抗剪切等性能优势,因此换油周期可以更长,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例如壳牌高端全合成润滑油超凡喜力,具有更好的清洁性和燃油经济性,给车主带来更加安静,灵敏顺畅,动力强劲的驾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