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漆要多久可以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漆后多久能开取决于喷漆后是否进行烘烤、室外温度、天气等方面:

1、油漆喷涂时进行过烘烤,3个小时左右就可上路行驶,快的话,有的一二小时也可以的。对室外气温基本无要求,雨天除外;

2、没有进行烘烤的,一天后就可上路。油漆内部没有完全干燥, 做过油漆的部位,不可进行高压水枪洗车;

3、刚喷完漆近期内不能沾水,一般夏天气温高1-2天就没事了,冬天温度低,时间要长些。如果沾上了灰尘,就需要做抛光处理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喷漆完后一般24小时之后就可以开的,一般漆面喷完漆,只要在标准工艺下,2小时后便可触摸,24小时后漆面硬度便可达到80%。 注意事项: 如果汽车刚喷漆没多久,要注意刚喷的地方不能接触水和灰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用什么样的油漆,现在有能迅速干透的快干漆,喷涂后一个小时你就能开车走人,但这种油漆容易失光,普通油漆的话一般都要过夜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