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逾期不足一个月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逾期时间没超过12个月的,是可以照常办理的:

1、但是超过一年,但未满3年的,就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换证,考试合格后就能拿到驾照;

2、要是过期时间超过三年,那就需要重新报名考驾照。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

3、有效期到期超过三年,驾驶证就等于作废注销了,是需要重新考驾照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的C1准驾车型驾驶证如果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今年8月6日零时止)就被注销了。但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你属有效期满不换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情形,因此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你的驾驶资格。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相关规定,驾照过期一年内,只要到车管所去换驾照就可以了,有 效期超过一年未满三年,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只要到车管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之后就能换证,及时处理违章记录,否则无法通过系统审核; 未收到新的驾驶证之前,驾驶机动车上路即视为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