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传感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传感器的作用:

1、曲轴位置传感器作用有:检测发动机转速;检测活塞上止点位置,包括检测用于控制点火的各缸上止点信号、用于控制顺序喷油的第一缸上止点信号;

2、曲轴位置传感器通常安装在分电器内,是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它通常要配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起来工作——确定基本点火时刻;

3、通过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处于上止点,通过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是在压缩冲程中。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中最主要的传感器之一,它提供点火时刻(点火提前角)、确认曲轴位置的信号,用于检测活塞上止点、曲轴转角及发动机转速。 曲轴位置传感器所采用的结构随车型不同而不同,可分为磁脉冲式、光电式和霍尔式三大类。它通常安装在曲轴前端、凸轮轴前端、飞轮上或分电器内。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汽车发动机的一个主控传感器,他是用来向发动机电脑反应发动机的转速和转角的。发动机电脑根据这个信号可以控制对发动机进行点火和喷油,也就是说,没有这个信号发动机是不可能着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