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箱压力怎么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箱压力检测的方法:

1、发动机密封性能在正常状态时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真空表表针应稳定在64-71kPa之间(其摆幅的大小、摆速的快慢与发动机的密封性、空燃比及点火性能有关)。若怀疑某缸工作不良,可采用单缸断火法诊法,单缸断火后,Px的跌落值应越大越好,这是判断各缸工作好坏的指标(点火、喷油、密封);

2、迅速开闭节气门,若表针在6.7-84.6kPa之间灵敏摆动,说明Px对节气门开度变化的随动性较好,意味着各部位在各工况下的密封性能均较好。若密封性不好,怠速时Px低于正常值,且明显不稳。迅速找开节气门时,表针会跌落到零,关闭节气门后表针也回不到84.6kPa;

3、为了验证各缸密封性的好坏,应将真空表换接在插机油尺孔处,测得曲轴箱内的压力应为负压值;若为正值,说明密封性不好,或PVC通风问堵塞。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曲轴箱负压不准确。发动机在工作时,由于活塞运动和连杆转动,会引起正负压,就像人的呼吸一样,所以发动机的曲轴箱通风孔也叫呼吸孔或呼吸器,一般位于发动机气门室顶部或缸体一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法:起动发动机,待发动机运转至正常工作温度后,拆下空气滤清器;清理火花塞周围的赃物、拆下火花塞;使节气门处于全开位置;把专用气缸压力表的锥性橡皮头插在被测量气缸的火花塞孔内,用手压紧;用起动机带动发动机转动3~5s,转速为150~180r/min,待气缸压力表指针指示并保持最大压力读数时停止转动;取下气缸压力表记下读数,按下单向阀使压力表指针回零;按此方法依次测量各缸的压缩压力,每个缸测三次取平均值;各缸的压力值不能低于规定压力值的80%,各缸的压力差不得大于5%。如不符合规定则认为气缸压力不足。然后,做气缸漏气量和曲轴箱窜气量的试验,查明气缸压力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