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曲轴后油封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曲轴后油封漏油:

1、气门油封油将会在燃烧室燃烧,如果气门油封不严渗进机油,排气将会显示出蓝色烟雾 如果在很长时间内很容易产生积碳现象,就会出现关闭不严的气门,燃烧不充分;

2、它还能导致燃烧室和喷嘴积累碳或三元催化器的堵塞; 它还能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和油耗显著增加,相关设备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作条件明显降低;

3、可以看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应该尽快更换新的气门油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是镶嵌在气门室盖上的,气门杆在油封上起到密封作用,气门油封是金属状上面有橡胶个弹簧密封,使用时间久了或积碳过多会使油封老化变形,而起不到密封作用,需更换,否则会有很严重的烧机油现象和积碳产生,大修后的车如果气门油封镶嵌不好也很容易烧机油,这个必需得有经验的修理工操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造成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 ,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气门油封是发动机气门组的重要零件之一,在高温下与汽油和机油相接触,因此需要采用耐热性和耐油性优良的材料,一般为氟橡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