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箱压力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压力高一般是曲轴箱通风管路或者PCV阀堵塞引起的;检查管路情况:

1、拆下曲轴箱通风装置的出气软管和回流软管,拆下有关部件(呼吸器、或单向阀、或油气分离器);

2、检查管路有无压扁、坏、漏等情况,然后清洗干净,并用压缩空气吹净;

3、按拆卸时相反的顺序装回。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器的比自然吸气的缸内燃烧要充分并且要得到高的排气被压能量推动涡轮增压器,容易造成到曲轴箱的漏气量大;因为涡轮增压器提高了气缸内的空气量和压力,带来的效果就是燃烧是提高了对活塞的推力,活塞上的力通过连杆传到曲轴上,和自然吸气的车比,涡轮增压器当然对曲轴和曲轴箱都产生更大压力。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内压力高,这主要是由于燃气通过活塞环与缸套之间间隙通道下窜气量太大造成的,常规维修方法是更换四配套;注意:你的柴油机空滤必须定期清洗或更换空滤芯,否则易造成活塞环气缸套早磨,这样势必造成窜气量大,机油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