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安装怎么调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安装调试的方法:

1、发动机的工作循环包括,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工作循环;

2、二冲程发动机曲柄旋转360°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即曲柄旋转一圈发动机燃烧做功一次,它是靠气缸壁上的扫气口、排气口完成进、排气过程的。四冲程发动机曲柄旋转720°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即曲柄旋转两圈发动机燃烧做功一次,它是靠配气凸轮来控制进、排气门完成进、排气过程的;

3、由于二冲程发动机曲柄旋转一圈做一次功,四冲程发动机的曲柄旋转两圈做一次功,所以二冲程发动机的扭矩较四冲程发动机均匀;

4、同时在相同曲轴转速和相同工作容积的情况下,二冲程发动机输出的功率比四冲程发动机高一倍,但因二冲程发动机有扫气损失,并且换气时减少了有效工作行程,所以它的实际输出功率仅比四冲程发动机高50%~70%。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轴颈和连杆轴颈的尺寸,圆柱度偏差,主轴颈的同轴度,连杆轴颈的分配角度,正时齿轮安装轴颈、发电机皮带轮安装轴颈相对于曲轴轴线的径向跳动,飞轮安装法兰的径向跳动和端面跳动,曲轴动平衡,轴向定位端面相对于曲轴轴线的端面跳动。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变速箱离合器壳体上,位于发动机缸体左侧后面,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用二条螺栓紧固的,用带胶纸垫或纸板垫垫到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底面上,以调节传感器的深度,一旦发动机起动之后(在曲轴位置传感器装好之后),纸垫的多余部分应被剪掉。新出厂的备用传感器将带着这种垫,如果原来的曲轴位置传感器被重新装过,或更换变速箱和离合器壳体,就必须装一个新的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