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飞轮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轮及压盘有动平衡要求,装配原因或配件质量原因的不平衡会造成曲轴疲劳、飞轮壳产生纵向裂纹等:

1、飞轮(flying wheel),转动惯量很大的盘形零件,其作用如同一个能量存储器。对于四冲程发动机来说,每四个活塞行程作功一次,即只有作功行程作功,而排气、进气和压缩三个行程都要消耗功;

2、因此曲轴对外输出的转矩呈周期性变化,曲轴转速也不稳定。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在曲轴后端装置飞轮;

3、在曲轴的动力输出端,也就是连变速箱和连接做功设备的那边。飞轮的主要作用是储存发动机做功冲程外的能量和惯性;

4、四冲程的发动机只有做功一个冲程吸气、压缩、排气的能量来自飞轮存储的能量。平衡纠正一下不对,发动机的平衡主要靠去轴上的平衡块单缸机专门有平衡轴。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离合器有打滑现象,严重时发动机空转,进挡车不动。换上新离合片会好一点,但很快就会打滑。并伴有糊味。一般不影响发动机工作。有些车型还会出现离合踏板过高,没有自由行程。汽车飞轮指的是离合器与发动机之间的飞轮,用于马达启动发动机,如果过度磨损飞轮的一圈小齿轮会造成发动机启动时马达的启动齿轮和飞轮的齿轮接触间隙过大,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有齿轮异响,或者损坏启动马达,要及时进行更换。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轮坏了,加油门或收油门有异响,发动机工作不稳定,会失火。飞轮齿圈总成是把起动机动力传递到曲轴的连接件,主要作用是实现起动机与曲轴之间动力传递,为发动机提供惯性飞轮是一个转动惯量很大的圆盘,安装在发动机曲轴后端法兰盘上,飞轮外缘上压有一个齿圈,可与起动机的驱动齿轮啮合,同时它的后面是离合器的一个接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