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飞轮齿圈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飞轮齿圈更换要750-1800元左右,具体看什么车型:

1、飞轮,是发动机装在曲轴后端的较大的圆盘状零件,它具有较大的转动惯量,具有以下功能:将发动机作功行程的部分能量储存起来,以克服其他行程的阻力,使曲轴均匀旋转;

2、通过安装在飞轮上的离合器,把发动机和汽车传动系统连接起来;

3、装有与起动机接合的齿圈,便于发动机起动。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费用大概在一千元左右,更换方法为:拆卸旧齿圈:齿圈与飞轮为过盈配合,故必须先将齿圈加热,一般为300℃左右(可用喷灯或焊炬加热),然后用铜冲冲下或用油压机压下。选配新齿圈标准:新齿圈与飞轮外圆的配合过盈量为0.30一1. OOmm;新齿圈与飞轮配合应有一定紧度,其过盈量为0.25一0. 60mm;新齿圈牙齿端面应有一定倒角。装配新齿圈:先将飞轮装齿圈的位置清洗干净、吹干。用废机油将齿圈加热到30035090,使其内径胀大,趁热迅速垂直套入或用油压机压人到飞轮的外缘上,并检查是否装配到位、贴合、自然,冷却后即具有一定紧度。为防止齿圈松动,可采取每隔1200处钻孔,栽人钢销法加以固定。齿圈装配牢固后,尚需对轮齿倒角进行修磨。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飞轮齿圈更换要1500元,更换很简单的,变速箱拆了,压盘离合片拆掉,把飞轮拆下来,直接敲下来,装的时候加热至变红,一放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