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动柴油机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莱动柴油机优缺点:

1、优点:柴油发动机的优点在于油耗低、可靠性高、寿命长、高扭大。柴油机排出的有害气体比汽油机少得多(尤其是CO少),所以相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是环保的;

2、缺点:转速较汽油机低(一般转速为1800—3000R/MIN),质量大,制造和维修费用高,噪声大,启动困难等;

3、而且柴油机车辆经常在公路上行驶,车辆长时间运行,发动机温度和压力都较高,汽缸内产生较多的烟灰和积炭,发动机油也容易氧化产生胶质,因此柴油机油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清净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和汽油车比更省油,由于柴油的能量热效率比汽油车高出15%,所以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平均省油30%。因为柴油机是压燃式点火,在发动机3000-3500转的低转速时,扭矩就达到峰值,此时动力比汽油机大得多,所以非常适合市区道路和负重条件下行驶。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柴油发动机寿命长且经济耐用,由于没有点火系统,辅助电器少,所以柴油发动机的故障率远低于汽油发动机耗油量低,此外,虽然柴油机在高速不及汽油机,但在低速下扭矩大,在复杂路面、爬坡、载重,要优于汽油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