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检测为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L代表升,是排气量单位,1.6L就是代表排量为1.6L。T代表涡轮增压:

1、汽车检测目的是确定汽车状况或工作能力,保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车辆具有符合要求的外观容貌和良好的安全性能,限制汽车的环境污染程度,使其在安全、高效和低污染工况下运行;

2、对运行车辆确定其工作能力和技术状况,查明故障或隐患部位及原因,对维修车辆实行质量监督,建立质量监控体系,确保车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排气净化性和噪声污染性,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或行驶里程的增加),其零件逐渐磨损、腐蚀、变形、老化,以及润滑油变质等,致使配合副间隙变大,引起运动松旷、振动、发响和漏气、漏水、漏油等,造成汽车技术性能下降。汽车检测作业的核心是“维护”汽车技术状况的完好。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的意思,如果从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方面来讲,带T的要好,如果从技术成熟度和稳定性、保养和维护费用上来说,不带T的要好。主要看你买车侧重于关注哪个方面。带T车开起来动力十足,不过近年一些带T车型还是出了一些问题。比如烧机油、比如气缸因压力过大,严密性受损等等。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来弄明白什么是涡轮增压。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一般来说,如果我们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