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2扣分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扣分是分为三种情况:

1、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有扣分,但未达到12分,即使扣一分,也要在计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相关区域的交通管理部门学习,了解道路交通知识,一般要学习3小时左右的时间,此外,这种情况不需要提交体检报告;

2、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有扣分,且分达到12分,这种情况更为严重,有必要在15天内到交通管理部门相关区域进行7天的道路交通法规和知识相关学习,学习完这些交通法规和知识之后需要在20天之内参加科目一考试;

3、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达到记分12分的处罚或多次累计计分24分以上,第二次考试合格后,10日内到相关地点进行科三考试,并将驾驶执照降级。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让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颁发地15日内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计分周期内有记分,但不超过12分的,应当在计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教育、学习、考核。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