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2年审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b2年审过期逾期没到一年没事的:

1、按目前规定,B2驾驶证如果当个记分周期内有任何扣分记录,则需要在当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发证地车管所参加审验,如果没有扣分记录,是可以免于当个周期的审验的,记分周期以初次领证日期为起始时间,每一年为一个周期。驾驶证的审验情况只有发证地车管所的记录才是最准确的;

2、目前每两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规定已经变更,体检报告只需要在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转入、自愿降低等级等手续办理时才需要提交;

3、交警当场抓到,会罚款扣分甚至扣车。拖检一天一般也要罚款200 扣3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年审时间过一个月还没审,还可以正常审验,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在通过审验前不能继续驾车上路,否则会被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驾证将会被降级。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以内均可到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检验,超过一年以上未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第七十七条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