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价格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价格的计算方法如下:

1、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其中交强险基础保险费不变(按照小轿车950元计算),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规定为上一年不出险优惠10%,第二年不出险为20%,第三年为30%。反之要是出险一次上调为0%,上年度出险两次的上调10%为类推;

2、我们按照连续两年没有出险,优惠20%计算:交强险保费=950×(1-0.2)=760元;

3、如果按照在上年度连续出险两次,加10%的惩罚计算:交强险保费=950×(1+0.1)=1045元。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强制险: 第一年:5座 950元,6-8座1100元 ;第二年: 855元 , 990 元 ;第三年: 760元 , 880元 ;第四年: 665元 , 770元 ;第五年: 665元 , 770元 ;以上保费,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其中任意一项变化了,那样保费也会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价格都是全国统一的,计算方法如下:首先家庭自用5座标准保费是950,一年未出险优惠10%,最多可优惠30%即665元,非营业用车5座标准保费1000元,优惠系数同家庭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