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1年审有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不年审,扣分不影响。关于机动车审验的相关规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如下:

1、第七十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2、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照只要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被记满12分,本记分周期内将罚款交清后,分值便会清零,这时对驾驶证换证(审验)不会有影响。但是本记分周期不交纳罚款的,分值将累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如果这时是审验期,那对驾驶证审验就有影响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扣分不需要年审,B类以上驾证才是有扣分就需要年审。C1驾驶证需要审验的情形有两种:一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二是驾驶证转到异地或者有效期满换证时,应当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