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内饰木头是什么木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车内饰木头是桃木。

木质内饰材料:

轿车内饰木质材料一般是指胡桃木和花梨木,多用胡桃木,因为这些木材的优点是纹理优美,坚韧,不会变形。因此,一些中高档轿车用胡桃木做内饰材料,配上真皮面料座椅、丝绒内饰面料等,相辅相成,尽显一种优雅与华贵的气氛。

仿木质材料:

仿木质材料早在20世纪70年代已经出现,这是一种塑料制品,例如用ABS、PVC(聚氯乙稀)、PC(聚苯乙稀)等材料制造,现代的贴膜技术可令仿制品做得惟妙惟肖,以假乱真,纹路、光泽与真的木质材料极为相似。甚至行家也只能靠油漆辨别真伪,因为只有木质品才需要多层油漆来防潮和防紫外线照射。当然,成批生产的塑料仿木质内饰的纹路图案是件件都一样,而天然的木质内饰的纹路图案却是独一无二。现在有一些塑料制品需要喷涂专用清漆等涂层材料以抗老化,缩小了仿木质内饰件与木质内饰件的质量差距。现在,还有一种制造方法,就是在塑料基体上粘贴上一层极薄的木质镶饰,看上去与木质装饰件完全一样,因此可以自称为桃木等装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