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残值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残值率意思:

1、因为车市本身变化很大,极易受到政策和技术层面的影响。因此,如何在一般情况下大致估算二手车残值率就成了关键问题。对于非专业的汽车评估人员来说,判断一辆车的残值率应该遵循如下步骤;

2、查询新车市场价查看该款车的市场价格,如果没有相同型号的汽车,则可参照最为相近的相同品牌的新车,在考虑到加减配置后得到最为接近的新车市场指导价。在这个过程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车市场指导价并非可参照的标准。因为在目前的国内车市中,厂家给出的新车市场指导价往往与实际销售价格有较大的差距,动辄相差数千、数;

3、初步估算折旧率简单来说就是先打开发动机盖查看车辆出厂时间,之后查看发动机登记证书。根据两者的相差值得出该车是否是库存车。因为一般来说车辆出厂时间和上牌的时间差距不应该超过半年,否则就可怀疑为库存车。计算车辆的车龄最准确的方法还是根据上牌时间为准,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来得出二手车的初步折旧率。一般来说,新购买的车辆头五年的折旧率依次为15%、12%、10%、8%、7%。5年之后每年的折旧率约为5%。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过第一手车主一定时期行使磨损老化后让售,经买卖双方在公平交易的条件下和自愿的情况下所确定的价值*预计净残值率为3%-5%=残值。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资产的价值。收购成本减去残值收益率资产的总额超过其使用年限折旧。一般情况下,新车购买后的前五年平均折旧率接近50%,在前1~2年折旧率从35%到60%不等。假设一辆新车为11.5万元,三年后该车型的价格下降至10万元。一般二手车卖掉时以10年期为折旧年限,前三年因为使用代价低(主要是不发生修理费用)而每年打1.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