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费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费计算方法:

1、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1+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V),交强险保险费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对于普通的6座以下私家车,首年固定保费是950元;

2、交强险的保险费率浮动根据是什么?在一个保单年度未出现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的保险费可下调10%;两年没出现,下调20%;三年没出现则可下降;

3、0%,最多打到七折。反之,交强险的费率随着出险次数上浮。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现两次,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有责任伤亡事故,还会上升30%。另外,每发生一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15%,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30%,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浮动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年之后的费率计算,出险次数越多、无理由停保,费率会相应走高。突出的表现为交强险的费率计算,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就相应打折,车辆强制保险费用=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分强制险和商业险,强制险即交强险实行浮动费率,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保费不变; 商业险也有优惠措施,但各保险公司有所不同,下面附上交强险的费率浮动和平安车险的优惠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