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锋范耗油为什么那么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新锋范耗油大原因:

1、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比如说刹车的间隙过小,刹车片与轮子之间有摩擦,轮胎的阻力会增大,油耗会相应的变大;

2、离合片磨损严重,比如你已习惯了狠踩油门的加速方式,但离合片如果严重磨损,就会打滑,而加速时间会增大,油耗量会相应的加大;

3、轮胎磨损严重,轮胎严重磨损后,表面会很光滑,行驶过程中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的现象,耗油量也会相应的增大;

4、化油器出现问题,车辆使用时间长了,化油器就会残留汽油中的杂质和汽油燃烧后的灰烬,这样会使汽油的燃烧效率变小,耗油量会相应的变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自身承载过重的物品,会使得油耗高于正常行驶油耗的2%左右!看似不多,积少成多,长时间带着这么多的物品,算一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能放在家里的东西就不要让爱车受累装着了。所以现在的车辆车身都做成高强度,轻量化的车身,也会为省油考虑。 定期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