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照降c照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照降c照办理:

1、自愿降级办理资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若遗失,请先填写《遗失声明表》);

2、2张1寸白底彩照;在车管所现场书写自愿降级驾照申请书。说明:若符合办理“有效期满换证”条件的,可以在换证的时候顺便办理降级驾照,此时只需要提供《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即可;

3、强制降级若持有A或B类驾驶证(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驾驶人有以下情况,是会被强制降级的:60周岁以上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着身份证、驾驶证到交警队的办证大厅办理。准备2张1寸照片,到办证大厅后,先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粘贴一张一寸照片,在表格的降型一栏打钩,同时还要提供体检证明。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