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a3s新能源不充点光加油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祺ga3s新能源不充电光加油是可以的,但是可能会很耗油:

1、现在新能源汽车似乎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开研发新能源汽车,确实,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油价也越来越贵,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2、在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中,最常见的就是油电混动和纯电动车了,但是他们都需要用电当做燃料,虽说电更加节能,但是电能也属于二次能源,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污染存在的;

3、既然加油和充电都能造成污染,那么怎么做才能不造成污染呢?答案就是加水!前不久,一位牛人就造出了一种不用充电不用加油的“水车”,这种“水车”的燃料就是水,而且动力一点都不输给燃油车。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但是比较浪费油,费用会比充电高。一般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发动机是直接带动发电机给电瓶充电的,你可以想想,电网的电费价格很低,你用发动机发出来的电可能比电费高好几倍。而且混合动力的车子的发电机是两用的,既是发电机也是电动机,当在平路上行驶时,使用电瓶的存电,但是当松开油门滑行时,电动机就会转换成发电机,将发出的电力回输到电瓶。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人为地充电,但是,一般情况下,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不是直接为电池充电,而是通过一些能量回收装置对电池进行充电,不是想不充电就能不充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