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增驾d证需要考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增驾是d证需要考试的: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啦,摩托车的诱惑对于题主来说,看来还是比较大的,不然也不会去增驾貌似用处不大的摩托车D照,但随着摩旅热的兴起有一本C1D的驾照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有机会还是要增驾一下。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C1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小型汽车,D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这属于增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关于增驾的规定如下: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在一年后就可以申请考D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