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分卖了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分卖了有以下后果:

1、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第一次被处罚后再犯的,以及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的,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同时,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考,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3、每位车主去窗口处理违法时,都要在窗口被拍一张本人与驾驶证在一起的照片,确认违法行为系本人来处理的。如果是非车主前来处理车辆违法行为,民警会按惯例进行盘问:与车主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开这辆车。同时告知其“若代人处罚,事后查证违法人不是你,这项违法行为将继续被视作未处理”。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将分卖出,违章记录就会留存挡案,这会影响自己在交警部门的诚信记录,不管是后期购车还是年检,都可能因为违章行为受到损失。《道路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照的有效期为6年。司机在驾照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照;在驾照的10年有效期内, 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驾照。如果驾照借给别人扣满12分,就不能换发10年驾照或者长期驾照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卖分不容易私自找到渠道,因此现在卖分一般都是找黄牛或中介。由于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个人信息及隐私就十分容易被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