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发动机和国四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排放的污染物的区别,3的多点4的少点尾气排放的标准限值:

1、国4发动机在国3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尾气处理系统;

2、尾气处理分两种,一种是需要添加“尿素”液来完成,一种是增加颗粒捕捉器完成;

3、第一种大概意思是通过排气管特殊结构及安装感应器,废气在经特殊处理的排气管时,安装在上面的感应器把数据传到ECU分析;

4、如果废气超出设置范围则会在排气管前一级喷尿素,尿素与废气化学及物理作用后使得废气达到国4标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国III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150mg/kg,国IV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50mg/kg,国V标准汽油的含硫量上限为10mg/kg。其余指标都一样。主要是考虑环保要求逐步降低硫含量。2014年12月执行国IV标,2017年12月执行国V标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3和国4分别套用欧3欧4的标准,可以理解国3=欧3、国4=欧4,不过我国的油品不能和欧洲相提并论,现阶段我国对轻型车要求达到国4以上的排放要求,国3发动机已经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