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发动机不加尿素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加了最好:

1、由于车用尿素是消耗品,车主受价格或方便性考虑,一些用户会选择不加车用尿素。缺少车用尿素虽然对发动机无任何损害,但ECU控制系统会监测尿素的存量,到一定时间后,ECU会对发动机限速、限制发动机的扭矩,发动机会表现无力。同时,车辆长期缺少尿素,会造成尿素泵的损害;

2、说到这里,有些人会说,添加尿素会增加用车成本。能省就省吧。要知道使用SCR技术,按年10万公里计算,由于国五车比国3车省油,每年节省下的油费,在2年左右就能收回尿素的成本,长远经济优势非常可观,所以我们购买国五车不仅了环境保护,同时从长远角度来看也可以增加经济效益,实现环境和车主双赢的目的;

3、尿素,又称碳酰胺(carbamide),是一种白色晶体。最简单的有机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酰胺,分子式为H2NCONH2(CO(NH2)2)。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 、若长期不使用或者直接把 SCR系统拆掉,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很快被氧化,尿素喷嘴也会堵塞,致使整套系统报废,更换一套 SCR系统的成本比消耗尿素的成本要贵得多。2、不加尿素液的柴油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加尿素液的柴油车高 4倍。同时,由于 OBD的限扭功能,因此加过尿素液的柴油车更有劲,不加尿素的车辆则动力性下降。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不加尿素液的柴油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加尿素液的柴油车高4倍。同时,由于 OBD的限扭功能,因此加过尿素液的柴油车更有劲,不加尿素的车辆则动力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