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发动机应加什么级别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5发动机:

1、目前市场上主要是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所以机油也是分为柴油和汽油两大类。汽油发动机机油分为矿物油与合成油两种,合成油又分为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

2、全合成机油品质较好,使用起来会在以下方面有明显感觉:冷启动更加顺畅,更加节省燃油,换油周期更长,相当于普通润滑油的1.5倍或更长;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减少维修率;由于全合成机油的清净性优越,发动机缸体更加清洁;

3、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它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6的关系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质量等级一般为SL SM SN 级,最好的是SN级,和车的价格成正比粘度等级分高温粘度和低温粘度,高温粘度30、40高压缩比、增压发动机用40;低温粘度根据当地最低温度选择,分为0W、5W、10W、15W四个级别,北方冬季用5W,南方冬季15W。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壳5属于矿物油,SJ级别。标号是10W-40。一般适用于欧系车需要用高粘度。还有就是车里程较高年头较长,发动机已经产生一定磨损的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