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奥迪a6l变速箱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奥迪a6l变速箱原理:

1、发动机的动力首先传递到液力变扭器(torque converter),在这个三元机械机构中,动力(扭矩)以油液作为介质,从泵轮(pump)通过导轮(stator)传递到涡轮(turbine),再传递到变速箱的主轴。在涡轮与泵轮之间有转速差时,油液通过变扭器内部结构的引导,可将泵轮传递来的能量更充分的传送到涡轮上,使涡轮的扭矩增大,这就是液力变扭器的增扭作用。泵轮与涡轮的扭矩增大,这就是液力变扭器的增扭作用。泵轮与涡轮的转速差越大,这个作用就越显著。因此,当车辆刚起步或车辆负载增加时,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增加扭矩的功能;

2、在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一些型号中,液力变扭器中可设有闭锁离合器(lock clutch),即泵轮与涡轮的转速差接近零时,闭锁离合器接合使用其成为直接机械连接,达到最大传动效率;

3、动力从变扭器通过主轴进入行星齿轮(planetary gear assembly)变速机构,在这个机构中,多套行星齿轮副一齐工作,产生不同速比以满足车辆不同的负载和行驶速度要求。和手动变速箱的滑动齿轮机构不同,行星齿轮副是处于常啮合状态。每套行星齿轮由太阳轮(sun gear)、行星轮(planet gear)和外齿圈(ring gear)组成,如果使它们之中其中一个固定,转动另一个,可使第三个以不同的转速、或不同的转向转动,多个行星齿轮副的不同组合,便可得到多个不同的传动比和转向。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基本上一直在挡位上,没有空挡状态。在车辆减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下降,当下降到1200转时候,变速器自动退挡,转速会升高些再继续往下降,然后再到1200,再降一挡,一直降为1挡。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DSG变速箱的工作原理是: DSG变速器的工作过程中总是有2个挡位是结合的,一个正在工作,另一个则为下一步做好准备;手动模式下可以进行跳跃降挡:如果起始挡位和最终挡位属于同一个离合器控制的,则会通过另一离合器控制的挡位转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