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不上油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泵抽不上油可能是因为油面低位低、油温过低、油泵吸力不够、吸入管堵塞等原因。以下是关于油泵抽不上油的原因:

油面地位低:

油面的地位太低,裸露吸入管。油面的地位太低,导致了油泵的吸入管裸露在油面以上,就算有再大的吸力也不可以做到隔空汲取油。也可能是因为吸入管的地位太高,从而导致了油泵抽不出油。需要立即添加机油,并且不要继续行驶,将车辆熄火,停放在平坦路面,等待十分钟左右,打开机油加注口,加注与原车相同型号的机油,直至油位达到机油尺上、下刻度线中间位置,停止加注即可。

油温过低:

油温过低,致使油的黏度降低。油在正常温度下是浮现固液状况,一旦油的温度下降,就会使油的状况更倾向于固态。油泵在抽的历程当中就会碰到很大的障碍,这也是为何油泵不可以抽出油的起因所在。及时检查相关零部件,尽快解决问题,不要将小毛病一点点攒成大故障。

油泵吸力不够:

油泵的吸力不够高。之所以油泵可以把油抽进去,是依赖强大的吸力,从而把吸入管外的油缺抽出。而油泵的吸力缺乏不够,油就难以从低处抽取到高处。建议检查汽油泵电压,如果是进口或合资的小型车就不能修理,只能换新的油泵。

吸入管堵塞:

吸入管涌现了梗塞的景象。吸入管的通顺是保障计量隔阂泵可以把油吸进去的前提,假如吸入管被异物堵住,油泵就抽不出油。检查吸入管,并取出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