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过期保险能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过期保险正常情况下是不能理赔的:

1、所谓的行驶证过期,基本就是年检时间到了,没有按期去年检,结果这期间发生了事故,根据保险条款是可以拒赔的;

2、但是现实情况是,驾照或者行驶证过期也有赔付的例子,因为行驶证仅仅过期两天,说明车况还不至于立即变的很差,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耽误了检测,如果保险公司坚持拒赔的话,可以走法律起诉程序,完全胜诉的概率还是有的,最不济是可以让保险公司部分赔付;

3、这里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两证的有限期,到期之后按照规定去检验换证;以防出现这样的情况。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过期属于无有效行驶证,保险公司是拒赔的,没有办法改变。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被保险人身故、残疾的,保险公司不负给付保险金责任:1、投保人、受益人故意杀害、伤害被保险人;

2、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拒捕、自杀或故意自伤;

3、被保险人殴斗、醉酒,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

4、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有效驾驶证照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交通工具。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不能进行理赔的啦。行驶证过期不能办理车险,行驶证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所以建议及时办理补领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