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限行尾号是字母的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号是字母的按照0来管理,是属于双号:

1、自2011年4月10日至2011年7月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下同);

2、二、自2011年7月10日至2011年10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3、三、自2011年10月9日至2012年1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4、四、自2012年1月8日至2012年4月1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南昌市为例,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南昌发放了一批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号牌,并对其在限行区域按车牌最后一个阿拉伯数字实行轮流限行的管理措施。比如:赣A×××1A(注:此处仅以A为尾号举例,下同)和赣A×××6A的机动车,每周一限行;赣A×××2A和赣A×××7A的机动车,每周二限行;赣A×××3A和赣A×××8A的机动车,每周三限行;赣A×××4A和赣A×××9A的机动车,每周四限行;赣A×××5A和赣A×××0A的机动车,每周五限行。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个地方的规定不同。北京: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浙江:前13个字母从A到M算单号,后13个从N到Z算双号。济南:全运会期间按单双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