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限行轮换周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限行轮换周期如下:

1、北京每日限行尾号不一样,当日限行尾号车辆可在早晨七点以前、晚上八点以后行驶,其他时间出行会遭遇处罚;

2、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

3、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1年1月9日至2011年4月10日,周一至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自2011年4月11日至2011年7月10日,周一至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自2011年7月11日至2011年10月9日,周一至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双休日和公休日假期不限行。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也就是说机动车限行尾号3个月轮换一次。因为尾号限行是周一至周五,六日不限,所以轮换周期按星期算比较公平。比如现在周一限“4,9”,下一个周期周一就限“3,8”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