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年检流程是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年检流程:

1、提前安排或网上预约时间,年检的时间,依据汽车上牌照的月份,此外,在行驶证的副页和贴在风挡玻璃“检”字标签的背面,也都写着有效期,有效期截止了,即是该验车了;

2、年检之前,需查询一下自己的车有没有违章记录,有的话,就先去交通队的执法站,把违章处理了再去验车;

3、如果汽车有明显故障,比如,发动机的尾气呈黑色或淡蓝色,灯光不全,大灯明显感觉不如以前亮了,或者是刹车有点儿不灵或刹车的时候,车头会偏向一侧等等,一定要先去维修站修理;

4、前往检测场之前,检查一下三角标识是否在车上,灭火器是否处于有效范围内齐证件票据现金,年检时,要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需证件:行驶证正副页,还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刚购买的需已生效)。车辆需处理的事项:大幅车身贴要清掉,透光率低的防爆膜要处理,与行驶证照片差别大的改装件要拆除,车上有三角警示牌且完好,该做的维修(如灯光)和保养要提前做好。需确认的事项:违章都已处理就可以领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