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腰靠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腰靠,个人觉得是有用的哦:

1、顾名思义,汽车腰靠就是放置在汽车座椅靠背上面的一种垫子,使得人体的腰部只能直接倾靠在汽车靠垫上,而不是原车座椅上;

2、所以可以用汽车腰靠来调节人体与座椅的接触面,通过汽车腰靠来分担腰部的压力,从而有效缓解腰部疲劳,提高驾驶体验舒适度;

3、汽车腰靠的外观:呈现多种多样,常见的有方形、圆形、双峰型等。其外形设计很有讲究。一般高挡的汽车靠垫,比较强调舒适性和保护性,其外观形状会特别根据人体工程学位设计,例如最好的极品"腰椎托扶双背靠垫",外观犹如两只手托扶您的背部,可有效分担腰部50%的压力。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有用的啦,汽车腰靠的舒适性。司机长时间开车时腰部、腿部和颈部比较累,尤其是腰部!因为开车时腿要和胳膊必须要前伸操作,身体的大部分活动需要依靠腰部力量的支撑。所以长期驾车还有不正确的坐姿都会造成腰部的酸痛!而汽车靠垫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健康舒适,可以较好地缓解疲劳、减少酸痛,提高驾驶体验舒适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汽车腰靠的健康保护功能。通常在长期驾驶的人群里,腰椎病(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等等)发病率也很高,而选用一款好的汽车靠垫,可以让腰部时时刻刻有依靠,可以较好地保护人体脊椎正常的S曲线弯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