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玻璃加热丝断了会烧保险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挡玻璃加热丝断了一般是不会烧保险丝,不过需要及时处理 :

1、加热丝的主要作用就是给后挡风玻璃除霜的,基本原理就是玻璃夹层那个电热丝加热玻璃,使玻璃的温度升高从而蒸发表面的雾气和水珠;

2、类似于“加热电阻丝”,汽车后挡玻璃上均匀分布多条线状“加热电阻丝”;

3、平时遇雨、雪、雾天气时,驾驶员打开除霜/雾控制开关(驾驶室仪表台某位置)后,电阻丝通电加热,玻璃温度升高,附着在玻璃上的霜或雾受热融化,融化成水珠流下或成雾气状挥发,从而达到除霜、雾效果,让车主能够清晰辨别后方行车状况、倒车等安全操作。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烧保险丝的,用万用表测下焊点A和B之间的电压是不是13.3V,不需要破坏,测焊点就可以了,到汽车美容店他们会帮你的 加热丝不工作原因也不一定是保险丝坏了,也有可能是加热丝质量不好断裂。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会的哦,一般这种情况应该是保险丝烧了,更换一下就好,如果是加热线断了,那就比较麻烦了,可能需要更换整个後挡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