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要定时登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要定时登记:

1、带上身份证、行驶证、车船税、交强险证明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即可,需代办的加上代办人的身份证非深户要居住证,委托书;

2、本人实际办理情况:代办,去的是西丽车管所,只需要带上代办人身份证(非深户的也不用居住证),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原件,代办委托书(车管所网站可以下);

3、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在深圳车管所官网的六年免检业务,网上申请机动车检车核发检验标志的,提交电子版申请资料,申请成功后由车管所在线审核,通过审核的,邮政人员上门收取资料并移交车管所受理(仅限深圳市内,邮寄费用15元/件;)。受理完毕,邮局统一派发证件(仅限深圳市内,邮寄费20元/件)。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和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是一样的,要按照上面标注的截止有效期去检验。例如,行驶证副页和年检标志上的检验有效期是截止至2019年12月,那么要在12月内完成检验,超过12月就逾期了,也可以提前3个月去检验。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要的啦,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